法院概况
法院公告
开庭
拍卖
    在线诉讼服务平台
    网上立案 案件查询 材料收转
    网上立案 案件查询 材料收转
    文书检索 联系法官 网上信访
    文书检索 联系法官 网上信访
    12368
    网络送达公告
    院长信箱
    投诉举报
    裁判文书意见箱
    联系我们
    联系电话:0576-85136988
    传真号码:0576-85136984
    信访电话:0576-85126756
    投诉电话:0576-85136928
    旁听预约:0576-85136768
    地址:临海市东方大道10号
    邮编:317000
    当前位置: 首页 > 法院概况 > 法院介绍
    法院介绍



    临海,东海之滨的璀璨明珠,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、全国卫生城市、中国优秀旅游城市、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、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无核蜜桔之乡。二十一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首照于此。临海是一座融合了千年古城之凝重、江南山水之秀美、现代城市之繁荣的古城新市。全市有5个街道14个镇,人口116万。

    临海市人民法院座落在市区东方大道10号,市政府斜对面,新大楼占地面积19980平方米,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,既宏伟、庄严,又华丽、典雅。全院现有干警184人,院内下设监察室、政治处、审判监督庭(审判管理办公室)、办公室、司法行政装备科、司法鉴定管理科、刑事审判庭、少年刑事审判庭、民事审判第一庭、民事审判第二庭、民事审判第三庭、民事审判第四庭、行政审判庭、立案庭、执行第一庭、执行第二庭、执行综合科、司法警察大队等18个内设机构和杜桥、白水洋2个派出人民法庭。多年来,临海法院在市委的领导、人大的监督、上级法院的指导和市政府、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,以建设公正、高效、权威、廉洁法院为目标,以人民满意为标准,强职能、促和谐,强队伍、树形象,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发展。市法院先后荣获全国应用法学研究先进单位、全国司法宣传先进单位、全省破解执行难优秀法院、全省执行无积案优秀法院、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先进集体、全省法院审判监督管理工作先进集体、全省司法鉴定工作先进单位、省级优秀司法警察大队、省法院调研基地、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、市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、市优秀基层党组织、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家、省、市级荣誉称号;执行局荣获集体一等功和集体三等功荣誉称号,民事审判庭第二庭、办公室先后荣获集体二等功荣誉称号,立案庭接待大厅荣获全省法院立案接待大厅“文明窗口”荣誉称号,院档案室荣获浙江省示范数字档案室。2005年以来有2名法官荣获全国性先进称号、25名法官荣获全省性先进称号。


     

      版权所有:临海市人民法院
    地址:临海市东方大道10号 邮编:317000 电话:0576-85136988 传真:0576-85136984
   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,1024×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
    浙ICP备2022037337号-1   您是第 17020225 位访客

    浙公网安备 33108202000417号